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阿坝州口述历史工作推进会在汶川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30日,2021年阿坝州口述历史工作推进会在汶川县召开。州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佩林主持会议,全州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集体观摩了2020年优秀口述历史纪录片《汶川茶纪》《藏民团》《软黄金圆了致富梦》,汶川县黑水县和若尔盖县就纪录片拍摄制作、宣传推广、成果运用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上,汶川县围绕口述历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作用和成果运用情况,总结了口述历史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着重向全州党史同仁介绍了当前工作推进情况。

冯佩林副主任就口述历史纪录片的选题制作提出要求:一是选题把向要准;二是素材甄选要精:三是结构设置要稳;四是细节把控要严;五是叙事思路要明;六是讲述角度要平。

会议强调,今年,我们党史部门承担了很多工作,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很多作为,体现了全州党史部门的使命担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庆典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是一个重要里程碑,一个新坐标,我们党史部门需要进一步深入领会,使我们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