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漩口镇开展“法律政策服务进村”巡回宣讲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政策水平,近日,漩口镇组织由镇综治办、镇法律顾问、法庭、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等组成的法律政策志愿服务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12个村(社)开展法律政策进村(社)巡回宣讲和“法律政策服务进村”。

 5月7日,志愿服务队来到双庙村。在宣讲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普法知识。志愿者为群众讲解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认真解答群众们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此次宣讲内容包括宪法、民法典、土地管理法等法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扫黑除恶,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发放平安建设、防邪、多元化解等方面的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

 双庙村支部书记赵良旭表示:“这样的宣讲活动,能让我们老百姓近距离接触、了解法律知识,有效提高了我们百姓“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同时也营造了很好的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漩口镇将持续开展法律政策进村(社)巡回宣讲和“法律政策服务进村”活动,继续扩大宣传效果。引导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马晓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