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李建军带队调研都四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25日,州委常委、汶川县委书记李建军带队赴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调研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阿坝工作、汶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有关高质量发展系列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紧抓快干、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水是怎么排的?”“扬尘抑制采取了什么措施?”“环保问题不能只靠嘴巴说说,关键看行动。”在小金县日尔乡都四项目弃渣场,李建军一行实地对渣场的建设规划、处理措施进行详细了解。他强调,渣场处理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把安全和环保问题放在第一位,按规定进行覆土,根据实际情况种植绿植。要抢抓时间,按时完成堡坎加固等工作,进一步加大扬尘和面源污染物治理力度,全力守护蓝天净土。

在四姑娘山车站、卧龙镇卧龙车站、耿达车站,李建军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与一线建设者面对面交流,听取了都四项目建设总体规划、项目推进情况、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生态环保等相关工作汇报,仔细了解施工工艺、施工安排以及建设中的难点问题。他指出,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倒排工期,全力推动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完工通车。要处理好生态保护与开发建设之间的关系,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决不允许因发展需要对生态造成永久性破坏。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提前评估、科学预判,主动规避各类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守牢安全工作底线。


在随后召开的都四项目第九次联席会上,他指出,都四项目备受关注,是全国首个山地轨道示范项目、创新项目,该项目穿越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保护要求高,穿越地质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自从开工以来,在蜀道集团、都金公司、各参建单位、属地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有力,要更好发挥省内首条山地轨道交通项目的示范作用,带动沿线地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李建军强调,当前都四项目征拆还需要进一步加力,项目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快,生态环保措施还需要进一步实化,县、区、司之间联动还需要进一步紧密。要抓实生态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绿色发展提升战、环境保护持久战,开展弃渣、扬尘、噪音、污水等领域专项治理,聚焦危险废弃物、驻地生活垃圾等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整治完成各级环保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抓优施工组织,精细化管理好现场,提升施工形象,达到标准化工地标准。要展现央企国企担当,鼓足发展干劲,对照既定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加快项目推进。要抓细安全生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涉水作业以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联动抓好交通事故防范,细致做好隐患排查和应急预案,切实加强项目施工全过程安全监管,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要素保障,依法依规、实事求是、配合协作、主动担当,加快征赔拆迁、边角地整理、群众安置等工作进度,确保实现既定目标。要抓深群众工作,要下沉到一线,强化相关政策宣传和解释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堡垒作用,用群众的方法解决群众问题,努力赢得群众支持。要抓亮环境提升,严格管理风貌环境,重点治理土地乱占、乱搭乱建、垃圾乱倒、弃渣乱堆、杆线乱搭、标语乱贴、杂物乱放等问题,推动区域城乡环境质量提升。要坚持“一切工作到项目,总体目标在创效”,把工作项目化、清单化,将都四项目建成品牌工程、民心工程、示范工程和创新工程。

汶川县、小金县、卧龙特区分管领导,州县相关部门、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