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威州镇开展“促控施肥、护花强果”行动 推动特色水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4-04-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邵理燕 威州镇)春耕备耕好时节,不误农时不负春。当下正值果树开花初期,也是田间管理关键时期。威州镇以“促控施肥、护花强果”行动为抓手,全力做好农业生产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镇特色水果产业提质增效。

威州镇加强果园标准化管理,落实土壤改良、配方施肥、果树春剪、春季覆膜、花果管理、病虫害防治、新老品种更替等春季标准化管理措施,储备肥料60万吨、农药35吨、农膜7.5吨,花粉17.4万克,完成果树修剪2.2万亩,覆膜500亩,人工授粉5800亩,施肥2.2万亩,病虫害防治2.2万亩,为今年“汶川果果”丰产丰收奠定了基础。

该镇组织镇农业站工作人员到村走访农业规模经营主体及农户,调查化肥使用情况,宣传2024年禁限用农药名录,同步将名录张贴在农资店进门显眼的位置,对购买禁限用名录内产品的老百姓起警醒作用。共计发放科学安全使用农药宣传册800余份。同时联合科农局开展无人机“飞防”的田间管理模式,节省农药、降低成本,有效的推动生产农药减量,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该镇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土专家”“田秀才”到田间地头讲技术、现场示范操作等方式,规范春季修剪、施肥、梳花梳果、病虫管理等技术要领,提高干部群众技术水平。推动特色水果标准化管理,积极邀请省内知名果树专家到特色水果园区“把脉”指导,开出果园管理“处方”。组织镇农技员深入果园开展巡回技术培训,举办春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班10期,累计培训果农6000人(次),发放果业技术资料2000多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