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李建军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建军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更好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赫洛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2023年度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度拟开展审计项目计划,研究审议了相关办法方案,会上各镇签订了《汶川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告知书》。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县委审计委和审计机关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促进政策落实、维护经济安全、推动民生改善、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抓审计,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增强审计工作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审计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真正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扎实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盯重大问题抓审计,聚焦政策落实、财政资金使用、兜牢民生底线、重点项目建设、自然资源资产、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审计,依靠审计更好服务省、州、县重大战略。在重大资金执行、重大工程实施、重大风险防范等方面开展跟踪式、穿透式审计,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整改落实抓审计,坚决扛牢审计整改责任,共同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以有力有效的审计整改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并以高质量审计成果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以高质量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将审计监督优势转化为现代化治理效能。

县委副书记龙跃、李春,县领导覃治、付水冰、黄虎、杨莉、何科黎出席会议,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以及各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