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康建禹 颜威)9月14日,汶川县召开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中共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兼)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开创全县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龙跃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一线记者代表、文化工作者代表、体育工作者代表、文艺工作者代表、自媒体代表(网红代表)、参会部门和县级领导围绕如何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建军指出,近年来,汶川县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始终坚持把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在宣传党的声音、传播汶川故事、打造活动品牌、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做了一系列工作,工作成效值得肯定。当前,全县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表现出了四个方面的特征,一是有宣传无思想,宣传作品缺乏思想的力量,没有闪烁思想的光芒和智慧的荣光。二是有文化无精品,走出汶川、走出阿坝、走出四川、走出国门的精品项目太少,精品的作品、精品的活动、精品的文化还需要深入打造。三是有活动无体育,举办的各项活动缺乏吸引力、感染力和教育力,在以活动感染人、教育人、影响人、塑造人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四是有场馆无内容,全县的展馆多,但展馆里面的内容比较陈旧,与新时代的要求还有差距。

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建军强调,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极其重要。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注重在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工作实践中,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将“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到理论武装、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网信工作、文化文艺、对外宣传、思想道德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等宣传思想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和全过程,始终做到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要着力在坚定不移举旗帜、加强学习强武装、正向引导聚民心、崇德向善育新人、创造创新兴文化、突出特色展形象、立破并举抓关键、弘扬精神筑高地、防范风险守底线、全面夯基树新风“十个方面”下足功夫,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

李建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聚力增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落实能力,坚定政治理想,加强政治历练,全面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品格,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干部队伍,推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汶川新征程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县领导李霞、朱顺、张晓红,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兼党委宣传委员),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一线工作者代表,网络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