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旺娜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914日,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率队到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对接工作,就深化双方交流合作、2021年汶川大熊猫节活动、大熊猫保护、大熊猫文化传播和品牌打造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苇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管理处处长张贵权,汶川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龙跃参加对接会。

会议现场

会上,汶川县介绍了近年来汶川在大熊猫保护等方面采取的举措、取得的成效,并重点就即将举办的2021年第二届数字国际熊猫节暨第六届汶川(卧龙)大熊猫主题活动整体方案进行了专题汇报,双方参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刘苇萍对旺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汶川长期以来对大熊猫保护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刘苇萍表示,中国大熊猫保护事业能取得如今的成效,离不开汶川县委县政府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离不开汶川广大群众的参与配合,离不开汶川“守貘人”的默默坚守、辛勤付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全面融入“三九大”文化旅游联盟,在大熊猫保护、品牌宣传、旅游路线发布、文创产品开发、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等方面,增添举措、创新作为,努力推动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全面发展。中心将全力支持配合汶川县做好“2021年第二届数字国际熊猫节暨第六届汶川(卧龙)大熊猫主题活动”相关工作。

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旺娜代表汶川县委、县政府对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长期以来对汶川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旺娜表示,近年来汶川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坚持把大熊猫保护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深入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依托大熊猫宝贵资源,积极挖掘熊猫文化、发展熊猫经济、打造熊猫品牌,推出了大熊猫吉祥物“汶汶”“川川”及系列文创产品,发布了“熊猫指数”,建设了熊猫文化馆、熊猫广场,连续六年举办了大熊猫节等活动,大熊猫已成为汶川最具影响力的靓丽名片。

刘苇萍出席会议

旺娜指出,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即将在阿坝州举办,汶川将按照州委“国际范、巴蜀味、民族风、新阿坝”的总体要求,结合此次沟通对接成效,对熊猫节整体方案进行优化完善,确保高标准、高水平办好此次熊猫节,全面助力文旅大会,营造浓厚氛围。

旺娜指出,当前汶川正依托大熊猫、大地震遗址、大禹故里三大品牌,大力发展熊猫经济、爱国主义研学游、藏羌文化体验游等新场景新业态,加快建设“两大胜地”,但还存在很多不足和短板。希望深化与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大熊猫生态环境保护、大熊猫文化传播和大熊猫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真正实现与大熊猫共同迈向共生成长。

据悉,9月25日下午,汶川县将在绵虒镇三声音乐广场举行的第二届数字国际熊猫节暨第六届汶川(卧龙)大熊猫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将围绕:【净土乐园·奇遇篇】—【环球梦旅·游学篇 】—【宇宙遨游·太空篇】这几个篇章展开,通过规划熊猫舞台、熊猫时空隧道、九大品牌展示区、创意生活集市、啤酒花园、能量补给站、熊猫主题DP点等多个点位,采用数字化全息投影等技术手段,全面展示阿坝州“大九寨、大熊猫、大草原、大长征、大雪山、大冰川、大彩林、大地震遗址、大禹故里”九大文旅品牌,以及汶川近年来的生态、经济、民生和民族发展新风貌。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相关处室和汶川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