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阿坝军分区党委决定任命李建军为汶川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 康建禹)9月15日,宣布汶川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在汶川会议中心召开,决定任命李建军同志为汶川县人武部党委委员、第一书记。阿坝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徐阳宣布任职通知、颁发证书并讲话,中共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兼)、汶川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建军作了表态发言,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陈锡涛主持会议。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县政协主席王志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国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罗壤,县委常委、县人武部上校部长张济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顺出席。

会议现场

徐阳说,李建军同志基层工作经验丰富,政治品格优秀,能力素质全面,工作实绩突出,得到各级党委、领导和群众的一致认可,同时对国防和军队建设高度重视,在国防动员、民兵建设、双拥共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相信李建军同志担任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后,必将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政策制度的学习掌握,赓续发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团结带领人武部“一班人”,全面推进汶川县党管武装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阳宣布任职通知并作重要讲话

徐阳强调,汶川县人武部党委要提高站位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特别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出来,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并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凝神聚力深耕国防动员主业,着眼军事斗争准备,切实担起强军兴武、备战打仗的政治责任;要更加有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锤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班子把方向、作决策、解难题的能力;要持之以恒夯实部队发展根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要求,持续深化党的纪律教育,加强执纪监督,严肃查纠问责,不断传导压力,进一步纯正部队风气;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办法,坚定不移落实双重领导、党委议军、工作述职、现场办公和“军事日”等工作制度,汇聚群众智慧、融合军地资源拓宽社会渠道,着力研究解决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重大问题,确保党管武装工作落地落实、提质增效。

李建军作表态发言

李建军在会上作了任职发言,他说,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坚决执行州军分区党委的决定。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州委和军分区党委的领导下,切实履行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职责,坚持护旗领航,做党管武装的“明白人”,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充分汲取红色血脉的丰富营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教育成果,抓好铸魂育人工作,确保专武干部和民兵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致胜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做党管武装的“领头人”,全力抓好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自觉把后备力量建设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引导广大专武干部和民兵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全力推进汶川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努力实现经济和国防协调发展、互促共进。深化双拥共建,做党管武装的“贴心人”,坚决贯彻执行“发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汇聚强国兴军强大力量”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军地联席会议、情报信息共享、联合组织指挥等机制,扎实开展抢险救灾、应急处突等针对性演练,接续传承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深厚情谊。认真履行第一书记职责,恪尽职守、不负重托、主动作为,积极为人武部建设把方向、解难题、办实事,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县武委会、县国动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兼民兵营政治教导员,专武部长,县人武部全体干部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