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党史 唱红歌 ——水磨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粽香喜迎建党日·红色传承正百年”红歌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慷慨激昂的歌声催人奋进。6月11日上午,中共汶川县水磨镇党委组织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粽香喜迎建党日·红色传承正百年”红歌合唱比赛,在水文化广场举行。水磨镇党委、水磨中学、汶川县第二幼儿园、汶川八一小学、汶川县中医医院、州烟草公司、老年协会、派出所消防交警联队、工商税务联队及各村社共计19个队伍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齐唱国歌,他们精神饱满、衣着整齐、嗓音洪亮。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用红歌尽情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参加活动的党员姚正春自豪地说:“高唱红色歌曲,洗涤心灵,彰显革命情怀。我们一起共同演绎红色经典,就是在重温党史,把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

经过紧张的角逐,水磨镇八一小学参赛队获得第一名;水磨镇老人村、水磨中学参赛队获得第二名;汶川县中医院、汶川县第二幼儿园、水磨镇党委参赛队获得第三名。

水磨镇党委书记刘志宏表示:“经典红色歌曲,不但见证和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波澜壮阔的革命和建设历程,更代表着先进文化和奋发进取的时代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传唱红色经典歌曲,不仅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一首红歌一面旗,一支红曲一把号。运用红色经典歌曲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是我党的优秀教育传统之一。今天,全镇干部群众用红歌、用音乐的语言讲述党的发展史,描绘党的奋斗历程,表达新时代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表达党员、干部的时代担当。今后,水磨镇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百年时光,弦歌不辍,以音乐感悟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在慷慨激昂的旋律中,水磨人民唱响党的百年辉煌,凝聚奋进力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