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讲党史 普法治 ——县人民法院行政庭入村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6-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余羌)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更加走深走实,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最大程度地走进群众、贴近群众,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民法典》的宣传工作取得实效,近日,汶川县人民法院行政庭一行人来到汶川县绵虒镇红旗村,开展党史教育和民法典宣传活动。

法院干警分享党史小故事

由法院干警分享的“红军在汶川”的党史小故事,带领群众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党史故事,为现场群众讲授了一场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一个个红色记忆及先烈们的抗战精神强化了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当地军民顽强抗日的峥嵘岁月的深刻认知,引导群众进一步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干警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以分享相关案例的形式灵活的介绍了《民法典》的热点法条,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及社会作用,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群众最关注的婚姻问题、买卖合同、劳动纠纷等热点问题,增强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认知与了解,活动开设法律咨询环节,加强互动,增强群众对《民法典》的理解,为群众答疑解惑。

汶川法院行政庭把教育整顿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学习动力,着力解决群众所难,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