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汶川县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伍排勇 颜威)按照《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总体安排,从中央召开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大会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6月24日,中共汶川县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突出学习的高标准严要求,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现场

学习会邀请到了省委党校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马锦燕教授;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区域经济教研部主任、经济学博士、教授胡雯作专题辅导。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州人大社建委主任胡顺清,州新华书店干部唐倩到会指导。两场学习会由县委副书记邓海兰,县委副书记、县委宣传部部长龙跃分别主持。

马锦燕教授作专题辅导

学习会上,马锦燕教授围绕“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和“艰辛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为题;胡雯教授围绕“大国崛起—中国改革开放史”“跨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题。为大家作了一场生动、深刻、精彩的专题辅导。两位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事例,又有深入的思考、系统的回顾,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建立来之不易、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来之不易。同时,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是改革开放让我们富起来,新时代让我们强起来。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是充满了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的100年。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学党史,深刻汲取“四史”的经验教训,深刻汲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经验,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全县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一要要以史为鉴,坚定信念。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学好“四史”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四史”中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把学习“四个时期”党的历史作为“七一”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以及“四个时期”党的历史融入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组织生活会中,尤其要依托红军纪念馆、红军桥、映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二要以学促干,开好新局。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在领学促学上做表率,不断增强忧患意识,要全面准确把握汶川的发展历史进程,把握时代发展脉络,切实把党史中蕴藏的道理和智慧运用到推动我县各项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去。要把学习党史与“两大胜地+无忧康养幸福十大工程”结合起来,推动生态环保、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社会治理、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的落细落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三要以人为本,凝聚合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认真开展“两联一进”“户户入·入户户”活动,主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社情民意,聚焦群众的堵点、痛点、难点,扎实办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增收等民生实事,努力把民生焦点变成民生亮点,把民生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要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景区、进寺庙等活动,要“面对面”地为群众宣讲党史,特别是汶川的抗震救灾史和脱贫攻坚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要深入挖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形成红色的主旋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县级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实职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镇领导班子的其他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县级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全县其他党员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学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