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甜樱桃陆续上市 质优味美备受青睐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唐盈 李琰)五月樱桃红,品尝正当时。眼下正值汶川大樱桃成熟时节,果农们将红润剔透、脆甜多汁的甜樱桃运到市场上售卖,此起彼伏的吆喝声,来来往往的顾客与车流构成了一道独具特色的靓丽风景。

游客正在挑选购买甜樱桃

5月7日,记者来到县城校场街,一筐一筐色泽红艳的甜樱桃,令人垂涎欲滴。“正宗汶川甜樱桃,今早现摘的,30块一斤,好吃又营养。”正在销售甜樱桃的农户董小云,一边吆喝着,一边从篮子里挑出一颗红彤彤的甜樱桃递到记者手中,“来,尝一哈,自己家种的,不好吃不要钱。”

红彤彤的甜樱桃每到上市季节,便会吸引大量省内外的游客慕名前来,或直接购买,或入园采摘。在校场街,不少种植户向游客介绍到,受气候影响,今年甜樱桃产量有所减少,但价格很亲民。来自乐山游客黄丹,购买了5斤甜樱桃正放上车。她告诉记者:“汶川甜樱桃名气大、水份多、口感好,朋友三四每年都会相约汶川,购买正宗甜樱桃。”

色泽红艳的甜樱桃深受游客喜爱

除了现场购买、采摘,网上采购也是众多甜樱桃爱好者的最佳选择。为全力应对即将到来的汶川甜樱桃发货高峰期,记者了解到,邮政、顺丰、京东等一些快递公司通过调整运输路线、增加冷运车、投放散售网点等方式,为果农和电商搭建交易平台,提供一站式服务。

“我们为顾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真正做到贴心、省心、安心,全面助力汶川甜樱桃提速保鲜。”顺丰公司员工郭成泰介绍说。

近年来,汶川县通过“建基地、提品质、创品牌、重营销”四极支撑体系,植入新理念、新科技、新品牌、新品种、新产品的“五新”观念,让甜樱桃从特色农产品变成了闻名全国的畅销商品,品牌价值达5.26亿元。据悉,汶川甜樱桃采摘期将持续到6月中旬,热忱欢迎四面八方的朋友前来品尝、采摘、购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