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胡晓)4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召开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按照会前学法相关规定,会议学习传达了《彭清华同志在四川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刘坪同志在全州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研究全省防震减灾救灾专题会议纪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的通知》、学习传达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政府工作通报(黄强省长在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办公室森防工作通报第九期〉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通报了2021年常务会议安排部署事项落实情况。会议听取了《汶川县国有资产服务中心关于深化砂石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汶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汶川县助力2021年全省文旅大会推进情况的报告》、《阿坝州汶川生态环境局关于近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通过了《汶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审定〈汶川县人民政府办理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方案(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应急局关于审定〈汶川县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请示》、《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关于审定〈汶川县2021年创建乡村振兴省级先进县实施方案〉的请示》等请示报告。 

旺娜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防汛减灾工作、疫情防控和地方病防治工作、河道清淤、应急演练、项目建设工作、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文旅大会筹备和“五一”工作 、文化旅游和宣传营销、招商引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全生产、矛盾纠纷化解、政法队伍整顿、党风廉政建设和严肃换届纪律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学深悟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真抓实干,不断开拓汶川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县乡换届选出的领导班子肩负跑好汶川“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第一棒”的时代重任,做好换届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次换届的深远重大意义和深层战略考量,从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出发,从汶川实际出发,换出一支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全面过硬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加强换届工作保障,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把关作用,认真落实换届工作主体责任,履行好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政策制定、人事安排、代表委员产生、大会选举、严肃纪律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换届工作,要统筹考虑上下级和同级领导班子换届人事安排,确保换届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要及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心理预期,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加强政治教育、正面引导,营造良好的换届外部环境。

会议要求,县国资公司要有敢于突破、勇于创新的魄力,要以问题为导向、目标为导向,要落实到关键人、关键事,干事创业,关键在党,成败在人,如果干部作风是积极的、认真的、公而忘私的,就会把工作做好,把事业干成,如果干部作风是消极的、敷衍的、自私自利的反之,工作必然是一塌糊涂、一事无成,务必增强履职能力,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向上向好发展,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推动汶川第三次创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与活力。

县政府领导汪国林、陈小建、张树柏、雅哈洛措、向光贵、罗萍、任剑、洪刚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国林,县政协副主席张晓红应邀列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