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2月1日,受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国林主持召开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按照会前学法相关规定,会议学习传达了《政府工作通报(黄强代省长在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的通知》,《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修订)〉的通知》,《四川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政府工作通报(黄强、罗文、尧斯丹、叶寒冰同志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办公室关于转发〈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督导工作组组长范成绪同志在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反馈会上的讲话〉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黄强代省长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6次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在学习传达《政府工作通报(黄强代省长在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时指出,2021年1月15日,省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省政府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和《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纲要草案(送审稿)》。黄强代省长作出工作部署。一是充分肯定“十三五”及2020年省政府工作取得的来之不易成绩。二是狠抓2021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一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二要强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三要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四要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五要大力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六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七要坚决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八要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四是讲政治、重学习、抓落实,努力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

  会议通报了2020年常务会议安排部署事项落实情况,听取了《汶川县审计局关于汶川县2020年四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报告》、《汶川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报送近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汶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赴澳门参加国际旅展及大熊猫文化旅游周活动情况的报告》、《汶川县公安局关于2020年度反恐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汶川县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各级残疾人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的报告》等八项报告。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通过了《汶川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审定〈汶川县推进重大民生项目决策建设管理关键环节责任清单(送审稿)〉的请示》、《阿坝州汶川生态环境局关于审定〈汶川县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规划(2020-2030)(送审稿)〉的请示》、《阿坝州汶川生态环境局关于审定〈汶川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5年)(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水务局关于审定〈汶川县河道砂石资源开采权拍卖实施方案(2021-2023)〉的请示》、《汶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汶川县水磨镇市政基础设施恢复重建项目变更增量的请示》、《汶川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审定〈汶川县2020年度美丽乡村竹林风景线建设项目(灾后重建变更方案)〉的请示》、《汶川县交通局关于审定〈乡村公路网乡、村道规划〉的请示》、《汶川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审定〈汶川县2021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要点(送审稿)〉的请示》等十七项议题的请示报告。

会议研究部署了2021年经济工作谋划及开门红、新春慰问及群众温暖过冬、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春节值班值守、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十四五专项编制等工作。

会议在安排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谋划及开门红工作时指出,县发改、经信、统计、科农等部门负责,一是围绕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百亿GDP和百亿工业“两个百亿”目标,认真研究,细化措施、分解任务,形成责任清单和工作实施方案。二是积极谋划2021年“开门红”工作。三是加强与“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单位沟通对接,做好《汶川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各专项规划充分衔接工作。四是梳理修改2021年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产品和服务培育工程年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树柏,副县长向光贵、罗萍、任剑出席会议。县人民武装部政委陈锡涛应邀列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各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