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金川县党政代表团在汶川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康建禹 颜威)10月19日至21日,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率金川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到汶川县绵虒镇、三江镇等全县7个镇考察学习农旅融合、城市规划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陪同考察。


张通荣同卞思发一行在川青甘物流园区调研考察

在川青甘高原物流园区,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物流园区建设情况,张通荣说,川青甘高原物流产业园区将打造集生活资料展示采购集散、电子商务、信息与金融服务、仓储运输、城市配送、快件集散分拨等功能于一体的物资集散平台,而园区建设则充分发挥了汶川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完善四川的物流体系布局,带动阿坝州区域经济发展,进一步完善商业网络体系、金融支持体系和流通市场体系,让川藏高原的各类生产发展要素在汶川汇聚升值。

卞思发表示,汶川现代农业产业打造、农旅融合发展、建设速度让人感叹,让考察团受益匪浅,回去后,金川将充分借鉴汶川县经验,为金川县域发展换挡提速。希望两县人民能够互相学习,深切交流,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旺娜向考察团一行介绍阿尔沟旅游发展情况

在映秀特色培训小镇上,考察团实地查看了家国情怀宣誓广场、家国情怀书院等,考察团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赞,一致认为映秀特色培训小镇发展来势好、产业项目建设成效好,其中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学习,并表示将通过此次考察,结合自身实际和基础,进一步开阔视野、创新思路、解放思想,促进金川各项事业发展,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威州镇无忧花果山,考察团一行参观学习了无忧花果山农特产品展销中心,详细了解甜樱桃、脆李子的管理技术、经济效益。考察中,旺娜详细介绍了全县打造无忧花果山的具体方法和思路。她说,近年来汶川大力发展优质甜樱桃及脆李子产业,通过专家指导,外出参观学习,结合地域气候情况,规划出了高标准农业产业园及万亩甜樱桃示范园区,实施了史上最严甜樱桃管理政策,专项制定营销方案,有效保护了汶川甜樱桃品质,树立了汶川甜樱桃品牌。目前果品品质大幅度提升,果农从中受益。

金川县党政代表团全体成员,县级分管领导,相关镇、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