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优化县城环境 无忧之城建设加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田甜 周渝华(实习))“吊车就位,安全员就位,准备开始吊装材料......”8月2日,汶川县城岷江沿岸机器声嗡鸣,大型吊装车和施工人员配合有序,工作默契对接。记者在位于岷江大桥旁人行天桥修建工程的施工现场看到,施工队工人正在根据项目图纸的具体要求协调工作内容、紧张焊接钢筋以牢固工程基础,现场热火朝天。       

施工队为了确保工作效率,更快的给汶川县人民带来出行便利,坚持多点位、齐施工的工作办法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桥梁的下部施工,下阶段准备桥梁的上部结构施工,已完成总进度的40%左右。”项目技术负责人孙玉华说道,虽然现在进入了雨季汛期,但是施工队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正在加班加点的抢赶工程进度。

施工现场

汶川县威州镇建设项目一标段包括了园林绿化、景观绿道、文化墙等建设内容。项目自2020年4月建设以来,历时4个月,现已完成景观绿道、园林绿化等地处的工程修建,目前正全面推进岷江河一侧的人行天桥项目建设工作。人行天桥将横跨国道213,共有四座桥梁,其中,一号天桥全长266.8米,二号天桥全长150米,三号天桥全长12.5米,四号天桥全长11.5米,天桥宽度为2.5米,建成后将成为一道靓丽的景观。

施工中,由于一侧施工点面临滔滔岷江水,一侧临山地势险峻,施工队不仅需要进行基础的城市步道建设,方便行人在大型车辆驾驶路段安全行走,也要确保工程能更好的抵御突发的自然灾害。因此对工程建设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阶段项目部将加强人才机制投入,进行桥梁上部阶段的现浇,钢材料的吊装,尽量早日完成工程项目,给汶川县政府和汶川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孙玉华说,工程项目大、任务重,施工队仍然坚持扎实作业,做好相关计划,争取在十月份完成工程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