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多部门协作引导摊贩文明摆摊

发布时间:2020-06-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邵理燕 蒲云佳)“摆摊时请注意卫生,果皮不要乱扔,垃圾扔到指定的垃圾桶内……”近日,汶川县综合执法局城管中队副队长彭威每天都要上街巡查,给摆摊的商贩们和群众讲解摆摊时应遵守的市场规律。

今年受疫情影响,汶川县果农收益有所下降,为确保果农增收,县综合执法局把三宝市场、县城博物馆以下的街道、人保大厦巷道、华亿超市对面巷道作为开放性公共市场,适当放宽市场管制、合理利用城市公共空间,帮助当地农户和摊贩安了一个新“家”,让他们摆摊设点,有序经营销售。

引导商贩到指定摊区摆放

“我们放开一定市场不等于不管理,在确保老百姓有收益的同时,我们也要保证临时摊位有序整洁。”彭威说, 为维护市场秩序县综合执法局积极引导摊贩到指定的临时摊位摆摊,对摊点种类、经营时间、保洁要求等作出规范。他也倡导广大摊贩,在摆摊的时候注意摊位卫生,做到有序摆放,规范诚信经营。

同时,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也适当松绑政策,对前去购买甜樱桃的车辆,允许在街道单边有序临时停放,不予处罚。

走近较场街,记者看见,路边的摊点摆满了甜樱桃、枇杷、杏子等当地特色水果,游客熙熙攘攘。摊贩古小云一边给游客称甜樱桃一边告诉记者。“我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出来卖点水果,很方便,自己也要注意摊位的卫生,果皮等垃圾都是收拾好了的,汶川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我们心里舒服,游客看了也舒服,游客多了,我们的收入也就提高了。”

正在谷小云家买水果的游客告诉记者:“自己多次来到汶川,这里虽然是临时摊位,但是很有秩序,也很干净,还很热闹”。

据了解。为确保临时摊位的卫生,县环境综合局每天派出保洁员20人,从早晨5点半到晚上11时全天候三班倒不间断的打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