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桑坪社区大党委开展创建四川省第五届文明城市暨防灾减灾综合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胡镔栩)512日,是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及灾害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做好社区防灾减灾工作,汶川县威州镇桑坪社区开展“创建四川省第五届文明城市暨防灾减灾综合宣传日活动”。

早上9点,桑坪社区大党委召开了座谈会,对创建四川省第五届文明城市暨防灾减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大党委成员观看5·12”汶川特大地震灾情纪实视频,在座的25余名大党委成员单位代表积极发言,为社区群众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活动还为“5·12”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举行了默哀。

参会人员向5·12”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活动当天,30余名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群众宣传了防震减灾知识,现场知识讲解、自救互救技能宣传手册及社区群众现场交流的方式,向社区群众宣传普及各类自然灾害等知识和各种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志愿者向群众宣传防震救灾知识

希望我们汶川的民众,可以了解到更多的防震减灾知识,未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更好的生活,希望我们的汶川越来越好。”志愿者赵一红激动地说。桑坪社区党支部书记佘俊刚介绍:“5·12”汶川特大地震已经十二年了,社区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召集了大党委25个成员单位的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其目的是为创建四川省第五届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社区群众的一份力量,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向群众传达了防灾减灾的安全生产生活理念,加强了社区群众对防灾减灾及安全隐患的重视程度,提高了群众识别和应对自然灾害风险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