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6-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袁潇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四风”建设活动,扎实推进创建四川省第五届文明城市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的综合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确保汶川县再次建成四川省文明城市6月21日,汶川县召开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中共汶川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文明城市创建执行指挥长龙跃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文明办对汶川县2018年文明城市创建暗访工作的情况反馈,对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是人心所向、大势所需,对进一步推进汶川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创建工作涉及面广、动员力量大,测评内容多、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不断改进提升。

会议要求,各单位、乡镇都要充分认清创建工作的形势压力和主要短板,对症施策、有序推进;要紧盯测评体系和反馈问题,锲而不舍精准发力,突出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狠抓落实不放松,确保文明城市取得优异成绩,创出成果。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结合问题、对标改进,重点实施七项行动:以全民教育普及为目标,提高市民知晓率参与率;以市民素质提升为抓手,形成文明的社会新风尚;以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载体,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以志愿服务行动为载体,进一步提升城市温度;以诚信主题实践行动为载体,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以创建文明村为载体,推动文明创建向农村延伸;以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行动为载体,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保护、“文明四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安全生产、环境污染等重点工作,资源整合、统筹实施、积极配合、相互协调,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凸显成效。

会议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工作,各部门、各乡镇要强化担当、凝聚合力、精准发力,严守创建底线,打造样板区域,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创建工作“思想不能松、干劲不能减、投入不能少、标准不能降、结果不能差”。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跟踪问效,引导全民广泛参与,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打造成最具凝聚力的导向型平台、最具影响力的系统性工程、最具亲和力的群众性活动和最具生命力的长期性任务。

会议还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指标体系专题培训。

负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各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