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 康建禹)为深入推进汶川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1月24日,汶川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议,中共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强调。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铭,县政协主席王志勇,县委副书记王永寿、邓海兰,县领导杨彬、刘兵、龙跃、李晓刚、刘飞、傅剑、张树柏,县级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邓海兰主持大会。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跃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对汶川县创建四川省第五届文明城市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与县级相关单位代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相关部门负责人还作了表态发言。

张通荣指出,今天,我们召开汶川县创建四川省第五届文明城市动员大会,这既是提炼文明工作的总结大会,更是一次持续构筑精神家园的誓师大会。近两年,我们不遗余力推动全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州委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为构建“我为汶川、汶川为我,身为汶川人、乐在汶川中”的共同精神家园和“县为民造福、民为县立业”的汶川价值观奠定了坚实基础,取得了显著成效。

张通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通荣强调,创建文明城市,首要任务是成为产业之城。刚刚过去的2018年,在汶川发展史上留下了值得记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每一个汶川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产业结构变优了、城市夜晚靓丽了、城市环境整洁了、农村面貌更美了、人民生活更舒适了、干部作风更扎实了。创建文明城市,还要成为无忧之城。一座城市应该具有两种气质:一种是产业气质,这种气质彰显实力;另外一种,就是文化气质,这种气质传承文明。高贵的人格体现在灵魂,城市的灵魂体现在文化。创建文明城市,还要成为创新之城。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产业进步,核心在创新;文化传承,本质是创新。汶川发展到今天,靠的是干部群众、靠的是改革创新。

签订目标责任书

张通荣指出,创建文明城市实际上就是推进经济转型、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对外形象的过程,为“三好两富”小康汶川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础。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利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在手中,确保在2020年成功创建成为四川省第五届文明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