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高效完成2023年三江牛遗传资源保护性能测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高效完成2023年三江牛遗传资源保护性能测定工作

为认真开展现代种业提升工程,进一步落实好三江牛遗传资源保护工作,汶川县科技农牧局与阿坝州畜科所畜牧技术人员于近期先后赴汶川县水磨镇、三江镇、卧龙镇等地开展三江牛遗传资源保护体型外貌鉴定、体尺测量和遗传资源保护政策宣传等工作。

本次性能测定工作中,专业技术人员秉持严谨负责的态度、专业科学的方法,高质量地完成了三江牛遗传资源性能测定工作,确保三江牛性能测定工作有序推进,准确获取三江牛生产性能等相关指标,以便为育种工作提供数据支撑。此次共抽测了三江牛529头,其中公牛60头。从测定数据结果来看,三江牛群体发展良好,种群优势明显,后期将根据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和抽测数据开展相关奖励补助等工作。

通过为期半月的三江牛遗传资源保护性能测定工作的实施,进一步摸清了我县三江牛种群发展规模与现状,及时了解了三江牛的性能变化数据,为修订三江牛标准、搜集三江牛优秀种牛提供数据支撑。同时,也提高了养殖户对三江牛保种的积极性,增强了养殖户对三江牛遗传资源保护意识,提升了三江牛遗传资源保护水平,保障了三江牛保护区内三江牛的保种群体数量基本稳定,为三江牛种质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奠定了重要的数据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