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化”“三提升” 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2-04-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持续强化“联户联情”,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止返贫和新增贫困发生,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有力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县卫健局干部职工于4月18日-19日深入联系帮扶村麦通村,扎实开展2022年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大排查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提升工作责任。县卫健局高度重视此次大排查工作,成立了临时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防止返贫动态监测”负责同志具体抓,坚决扛起大排查重大政治责任对联系户的每一具体小项进行认真核实比对把问题短板查清楚,整改到位,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最科学的手段、最严谨的工作态度、最严肃的工作纪律、实事求是的做实做细排查工作,确保了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人,走访排查到户。

强化主动作为,提升工作效率。一是明确排查监测对象,主要针对因病、因残、自然灾害、意外事故或其他原因导致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的脱贫户进行排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按照“一超六有”对收入、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安全饮水、生活用电等排查因突发意外、市场变化和其他原因等重大变故造成家庭生活实际困难的农户进行监测;二是明确排查工作内容,入户走访统计2021年3月1日至2022年2月底家庭人均纯收入,认真作好记录,仔细填写《汶川县2021年底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户基本信息台账》《入户核查表》等台账,并按照工作要求将填写好的表格报送至麦通村相关负责人处三是明确疫情防控责任,借“大排查”工作的契机,嘱咐农户务必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倡导出门必须正确佩戴口罩,不聚集、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到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的责任人、参与者、宣传员。

   强化宣传引导,提升全民意识。大排查覆盖200余户,入户走访中积极向群众宣传国家、省州县的方针政策,同时,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用电、防汛减灾、卫生健康等知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努力营造全民意识、社会氛围,群众的幸福指数持续提升,为全面推进汶川县乡村振兴贡献了卫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