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民政局开展重度残疾人入户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民政局开展重度残疾人入户走访工作

为进一步摸清我县重度残疾人生活状况,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按“应保尽保、应退则退”的工作要求,充分保障我县重度残疾人最低生活水平。4月15日,汶川县民政局联合汶川县残疾人联合会,重点对映秀片区重度残疾人未纳入低保的人员进行了入户走访。

走访时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会耐心询问残疾人的家庭具体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针对每个残疾人家庭的具体情况判断是否符合城乡低保的享受条件,对不符合城乡低保享受条件的家庭进行政策宣讲并合理的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及帮扶措施。

通过本次入户调查,进一步摸清了映秀片区重度残疾人的基本状况和需求,为今后出台扶残助残政策,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方面提供依据,下一步我局将本着“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工作宗旨,进一步加大对残疾人这类特殊人群的救助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