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审计局多措并举认真开展一季度政策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审计局多措并举认真开展一季度政策跟踪审计

一是注重政策学习。把中央及省、州、县出台的重大政策措施纳入审计学习的内容,促使审计人员全面掌握各项政策措施的重点和范围,充实政策跟踪审计的知识储备;通过审查相关资料、数据,深入到单位核实情况,分析研判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二是优化审计工作方式。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部门预算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等审计项目有机结合,重点关注治理“乱收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三是严格把控审计项目质量。审计组将审计任务层层分解,细化到人,分层级落实质量控制责任,审计组组长负责组织协调审计工作,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指导审计组成员开展工作,并负责审计项目质量管控和廉政纪律工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严格把关,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确保责任主体明晰、问题定性准确。

四是注重审计整改。通过审计报告、审计信息等途径和形式,及时向州审计局、县政府汇报跟踪审计结果,同时做到边审计、边督促整改,加大督促整改力度,提高审计监督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