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监督助力减轻企业负担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审计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减轻企业负担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要求,根据四川省审计厅《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审计工作方案》(川审办政函〔2020〕13号),我局三季度组织开展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审计,以审计助力企业减轻负担。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为优化营商环境、稳定经济增长提供审计支撑,我局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惠企减负政策、限期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等方面的工作力度,以审计工作为切入点,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实现减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将“放管服”改革、清理拖欠账款和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实情况,纳入审计项目,以审计监督促进健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法治环境,推动完善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体系。

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强化审计结果公开和推进审计整改,进而提升审计成果的利用率。以审计成果助推促进被审计单位促进营商环境等政策措施执行和落实。

通过审计,发现有部分单位存在已逾期的涉企保证金未及时清理清退。我局及时发出审计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新形势下,多措并举为减轻企业负担贡献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