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财政局对标高要求 提升内部控制报告编报质量

发布时间:2021-06-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财政局对标高要求 提升内部控制报告编报质量

按照省财政厅“统一部署、分级实施、逐级报送”总体原则,内部控制报告采取网络报送方式开展,并按要求参加集中会审。为高质量完成好该项工作,财政局采取了“三项举措”,确保该项工作高标准推进。

一是积极组织参加培训。组织全县各行政事业单位参加省财政厅举办的2020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培训班。授课重点包括3个方面:2020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要求及口径,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理论学习,编报软件操作及常见问题。

二是发挥职能把好关口。按照《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省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川财会〔2021〕16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财政局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把细审核关口,确保内控报告数据准确、报送及时。

三是严格自查补齐短板。要求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对内控报告实施情况开展自查,加强对所属单位内控报告编报工作的统筹规划,加强对内控重点、难点问题的分析,确保内控编报工作高质量开展,推动我县内控问题的整改落实和内控制度建设逐步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