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协提案

汶川县教育局关于对政协十六届汶川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号建议办理答复

发布时间:2023-12-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教育局关于对政协十六届汶川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号建议办理答复


周春蓉、刘强、张静委员:

你们在政协十六届汶川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第1号《关于加强阿坝师范学院与汶川县的校地合作建议》,已收悉。经县人民政府审定,现答复如下:

一、高度重视

我局高度重视,通过组织召开专题会研究讨论,赓即落实分管领导、负责股室、专人等。先后积极与领衔提出建议的周春蓉委员电话沟通、了解,并就建议的办理、答复举措与阿坝师范学院、县文体旅游局多次进行研究、沟通,确保此项建议的办理高效、高质。

二、悉心办理

(一)关于民宿、酒店、农家乐发展与校地合作建议

1.2022年11月18日,围绕“汶川县民宿与营地产业发展校地合作”这条主线,积极创新校地合作管理理念,探讨校地合作模式和途径,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双赢局面,2022年汶川县民宿及营地产业发展校地合作座谈会在县文体旅局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锋出席会议,阿坝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清茂,阿坝师范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李益斌教授以及县旅游协会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对《2022年汶川县民宿及营地产业发展校地合作方案(初稿)》进行审议。后续县文体旅游局还积极与汶川县旅游协会进行沟通交流,就促进校地合作工作内容的进行充实、完善。

2.2023年5月8日,汶川县民宿及营地产业发展校地合作座谈会在县文体旅局召开。会议中,阿坝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清茂提出学生生源定制培养以及第三方劳务公司运作的观点。县文体旅游局通报了民宿和营地企业可以在县人社局进行见习基地的认证的信息,这也可达到引进大学毕业生到民宿和营地进行实习的目的。也为校地合作拓展了新路径、新方向。

3.2023年5月31日至6月11日,县文体旅游局与阿坝师范学院共同完成《2023年阿坝师范学院在校大学生的民宿管家报名意向调查问卷》前期内容完善,并开展了后期问卷的调研,发出并收回210份有效调查问卷。摸清了40%的大学生愿意、26%不愿意、34%不清楚长期留在阿坝州从事民宿和营地管家职业工作的问卷结果。为校地合作的开展奠定了数据支撑,同时也更加坚定我们开展校地合作,引进高校毕业生助力汶川民宿和营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下步,我们将会同阿坝师院,通过评估,对相关民俗、企业授牌、授权。

(二)关于主理人“会讲故事”的建议

一是已完成对我局文化资料的收集与整理,目前储备汶川文化类书籍40余册;二是已从县政协领取汶川文史类书籍40套,共计640余册,计划6月底前完成书籍的派送。三是下步会同阿坝师院再与县旅游协会和民宿分会关企业协商,在对应专业中设定相关教学内容。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您对我县文体旅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提出建议和意见。

请将《政协汶川县委员会委员建议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县政协提案县委、县政府办和县政府督查室。

办理答复单位:汶川县教育局,联系人:李永强,联系电话:1390904298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