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协提案

关于打造汶川新时代名人、网红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2-08-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政协第十届汶川县委员会第次会议第1提案

案由:关于打造汶川新时代名人、网红的建议

提案人

现在通讯地址

电话号码

何宗发

威州镇桑坪路39号羌禹集团公司

13990440***

    内 容:时代的发展已经不允许我们墨守成规,如果不跟随时代的步伐推成出新,按固有的模式按部就班,必将被时代所淘汰。目前是一个信息高速发达,网络联通世界的时代,类似丁真现象,一个人、一首歌,一夜之间让一个地方火遍全球的案例就在我们身边不断上演。目前“汶川”这张国际牌没有催生出具有真正意义上能够带给汶川效应的汶川名人、汶川网红。官方主导和引导,专项打造的意识还不够强大。

建议:打造汶川名人,塑造汶川网红,推出汶川造产品:政府主导,组建汶川新媒体联盟协会,发掘和打造新时代汶川名人,塑造正能量的汶川网红,群策群力、借智借力、内外合力进行深度挖掘和创意,让汶川名人和网红从五大文化角度(红军文化、古羌文化、古姜维城三国文化、大禹文化、大爱文化、大熊猫文化)创意发力,打造真正意义上汶川标识的文创产品,让汶川人走出去能够有引以为豪的自带产品,让游客走进来有兴趣购买的汶川造文创产品,效果会达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政协第十届汶川县委员会第次会议第1提案

办理答复

何宗发委员:             

您在政协第十六届汶川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第1号《关于打造汶川新时代名人、网红的建议》,已收悉。经县人民政府审定,现答复如下:

按照年初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五支人才队伍”建设要求,我县全力开展培育本土新媒体达人工作。一是通过对接乡镇、汶川本地达人等广泛收集并梳理形成网络红主播文旅人才储备库,梳理出乡村振兴电商类5人、文艺宣传类15人。二是围绕“力争孵化本土网红1-2名”的个性任务目标,通过短视频大赛挖掘和发现一批具有网红潜力的人才及视频拍摄达人,目前已通过“熊猫家园康养汶川”官方公众号发布“百‘汶’不如一见”——追寻无忧·镜头下的汶川之美短视频大赛通知,旨在更好地地挖掘汶川本土特色网红IP,并开展定向培养。三是结合品牌节庆活动,由政府牵引,公众共同参与的微综艺《慢生活MLife》第一季追樱之旅中,挖掘甜樱桃甜蜜事业背后的故事,邀请张加丽(杨迪妈妈)、阿坝小王子和小月月等本地红人,带领观众走进樱桃果园、品尝当地美食、感受藏羌文化,聚合主播流量扩大汶川文旅宣传影响力。四是为支持孵化汶川网红主播,我县制定《汶川县支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已通过常务会,待通过常委会后印发。《措施》共四项内容、十八条具体政策措施,将支持孵化汶川网络红主播纳入其中,以政策助力本土网红培育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您们对我县文旅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提出建议和意见。

请将《政协汶川县委员会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办和县政府督查室。

办理答复单位:汶川县文体旅游局,

联系人:李雪瑞,

联系电话:0837-6253539、18728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