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协提案

关于加快水磨到都江堰快速通道建设的提案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政协第十五届汶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16号提案

案由:关于加快水磨到都江堰快速通道建设的提案

提案人

现在通讯地址

电话号码

王 程

汶川县映秀铁军大道东96

15388457856

邹昌华

汶川县水磨镇水乡缘

18990413788





民族地区地理条件很差,教育要发展,需要交通作保障。位于水磨镇阿坝师范学院是汶川境内唯一的一所高等院校。由于维修、受灾或其他原因经常堵车,严重影响在阿师院教学的老师外出,他们大部分的儿女、配偶和父母在都江堰或成都,出行不便,严重影响他们在阿师院教学的热情,难以安心教学工作,存在人才流失或难以招聘水平较高的人才等的问题。交通问题已严重制约了阿师院的正常教学。交通已成为影响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

只有交通畅通,才能留住人心、留住人才,才能保障阿坝的教育发展。阿坝州州委书记刘平曾专门讲到,从水磨到都江堰的国道线要逐步改为高速路或快速通道,但目前为止,高速路或快速通道建设没有任何动静(进入规划或开始建设)。为此建议:

尽快规划建设水磨到都江堰的高速路或快速通道。

政协第十五届汶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16号提案

办理答复

王程、邹昌华委员:

首先,感谢您们对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您们在政协第十五届汶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出的第16号《关于加快水磨到都江堰快速通道建设的提案》,已收悉。经县人民政府审定,现答复如下:

水磨到都江堰目前有两条通道可通行,一是水磨经国道317线到都江堰,二是水磨经国道317到映秀后再经都汶高速到都江堰。因国道317线部分线路为绕紫坪铺水库道路,依山而建,弯道多,路陡,加上大型货车较多,道路通行环境不佳,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为改善国道317线道路通行条件,我局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开展了汶崇公路、水磨至青城后山道路线路研究论证,并开展了一系列前期要件报批工作,但因路线方案不能避开大熊猫公园及生态红线划定范围,项目申报未能通过,为此,我县又积极向上争取了国道317线友谊隧道至映秀段公路改建工程。该项目起于都江堰市龙池镇黄泥坡附近,与原G317顺接,新建友谊2号隧道后利用既有老路至汶川县漩口镇道班附近,设置紫坪铺特大桥跨越紫坪铺水库上游,并设置隧道穿越飞来峰至黄家院村,设隧道穿越阮家山,于原映秀大桥上游260米处设桥梁跨越岷江接原G317,利用原路至映秀镇烧火坪隧道附近,终点与G350线相接,项目于20206月开工建设,计划20236月完工。同时都江堰市已规划友谊隧道至都江堰玉堂快速通道,待两个项目实施完成后,将大大分流水磨方向的车流量,缓解水磨方向的交通压力,方便水磨群众出行。

如有不妥之处,恳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您们对交通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提出建议和意见。

请将《政协汶川县委员会提案办理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县政府督查督办室。

办理答复单位:汶川县交通运输局,联系人:廖珩云,联系电话:6222156(办公室)、18783765232(手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