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协提案

关于恢复马岭山红军阻击战场遗址红军墓葬的提案

发布时间:2021-03-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政协第十五届第五次会议第12号提案

案由:关于恢复马岭山红军阻击战场遗址红军墓葬的提案

提案人

现在通讯地址

电话号码

曾明富

绵虒镇足湾村

13568799177

     不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要牢记那些为新中国流血牺牲的英雄们。马岭山红军阻击战是红军长征途中阻击国民党反动派军队追击的一次战斗。200761日被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至此,马岭山红军阻击战场遗址成为了汶川县最重要的红色文化纪念地。对红色文化传播和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201972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审议了《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方案》,该方案经文化部通过,四川省成为了长征国家公园建设最重要的试点省,而阿坝州又成为了省内长征公园最重要的市州。马岭山红军阻击战场作为阿坝州长征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难得的一次打造提升的机遇,应给予高度重视。为此,建议:

恢复马岭山红军阻击战场遗址内牺牲战士墓葬150座,与现策划建设的纪念碑一起,作为牺牲战士的纪念点。

县政协第十五届第五次会议第12号提案

办理答复

曾明富代表:

您在政协第十五届汶川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提出的12号《关于恢复马岭山红军阻击战场遗址红军墓葬的提案》,已收悉。经县人民政府审定,现答复如下:

427我县安排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文物所所长罗进勇在绵虒镇足湾村您家中召开见面交流,就政协第12号提案《关于恢复马岭山红军阻击战场遗址红军墓葬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在提案中提出了“恢复马岭山红军阻击战场遗址内牺牲战士150,现策划建设的纪念碑一起,作为牺战士的纪念点”建议,双方就保护我县文化遗产、弘扬革命先烈大无畏牺牲精神的工作开展方向进行了协商座谈,进一步了解了委员的意图,增进了理解,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为尽快解决完成提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县针对以上问题积极联系省、州文物局,接省、州领导意向性回复就马岭山问题要统一纳入红色文化公园建设项目,待上级审核和批示后,按相关要求及规定将积极推进项目动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您对我县文体旅游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提出建议和意见。

请将《政协汶川县委员会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办和县委县政府督查督办室。

办理答复单位:汶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系人:邓星,联系电话:1588176717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