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人大建议

汶川县水务局关于对汶川县第十五届二次人民代表大会第8号建议办理答复

发布时间:2024-03-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张明勇等14位代表:

您在汶川县第十五届二次人民代表大会提出的第八号《关于解决威州镇辖区内人畜饮水和灌溉用水工程另行选址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经县人民政府审定,现答复如下:

一、重视情况

收到该建议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县自然资源局、县科农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制定议案答复办理工作方案,落实专人负责建议的办理和代表的衔接工作,确保建议及时办理并回复。

二、办理情况

为进一步提高威州镇万村、七盘沟村、高峰新村、双河村等村的供水保障,我局会同威州镇、县科农局、县自然资源局等乡镇和部门进行现场踏勘重新选取水源。经过各位人大代表和县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已落实上级补助资金380万元用于供水设施改造。该项目《可研报告》已经通过县发展和改革局审查,项目已立项,工程实施方式已确定。目前《初步设计》已通过县水务局组织的专家审查,项目水源点水量稳定,水量充足,改造后的供水规模将达到796.60m3/d,将大大改善该片区人畜饮水和灌溉用水现状。下一步,我局将加快推进威绵水利工程相关工作,待项目落地实施后将进一步改善威绵片区灌溉用水难的问题。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恳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你们对汶川县水务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提出建议和意见。

请将《汶川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督查督办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