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人大建议

关于加快卧龙旅游项目规划,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2-08-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第十届人大次会议第37建议

 刘普良等5位代表提出:关于加快卧龙旅游项目规划,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卧龙以“熊猫之乡”、“宝贵的生物基因库”、“天然动植物园”响誉中外。区内共分布着100多只大熊猫,约占全国总数的10%。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共有12种,二类保护动物44种。国家级保护的珍贵濒危植物达24种,其中一级保护植物有珙桐、连香树、水清树,二级保护植物9种,三级保护植物13种。卧龙属于汶川的东南门户,有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和旅游资源。虽然资源禀赋独到丰厚,但是旅游基础设施非常薄弱。缺乏旅游总体规划和相关项目。卧龙属于大熊猫国家公园核心区域,“都四”轨道项目正紧锣密鼓建设。

建议: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抓住契机,用好汶川旅游影响力,利用卧龙丰富旅游产品,加快卧龙旅游项目规划,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让卧龙发展成为汶川经济新的增长点、旅游打造点、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示范点。

县第十届人大次会议第37建议

办理答复

刘普良等5位代表:

们在汶川县第十五届一次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的第37号《关于加快卧龙旅游项目规划,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经县人民政府审定,现答复如下:

目前卧龙、耿达正在机构调整中,待调整完毕,将进一步对接好两个乡镇,持续推进卧龙生态旅游各类项目资金争取和项目建设。目前,我县已将卧龙、耿达片区旅游发展纳入各类旅游发展规划中,其中十四五规划将卧龙、耿达镇定位为熊猫家园,进一步突出汶川地域内大熊猫栖息地,以熊猫IP提升整体知名度,将卧龙镇、耿达集镇纳入创建国家级旅游重点镇建设。在旅游功能分区规划中,南部避暑胜地卧龙自然保护区纳入了两个重点龙头项目之一,熊猫家园度假区涵盖了卧龙镇、耿达镇。2022年,我县拟投入100万元实施南部片区旅游规划专章编制,卧龙镇已列入其中。目前由于卧龙片区属生态保护区,建设项目报批程序繁杂,落地较困难,我县正在积极协调中。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您对我县文旅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提出建议和意见。

请将《汶川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县政府办和县政府督查室。

办理答复单位:汶川县文体旅游局,

联系人:胡康柱,

联系电话:0837-6253673(办公室)、13558588808(手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