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人大建议

关于解决全县生猪代养场空栏补助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第十四届五次人民代表大会第7号建议

易平户等10位代表提出:关于解决全县生猪代养场空栏补助的建议。

近年来,生猪代养产业模式代替了养殖户散养模式,较大程度地降低了农户的市场风险,保障了农户利益,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养殖成本,加强了公司与农户的产业合作,同时生猪代养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实现了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目前,汶川县与正大公司合作的生猪代养场有80余个,其中空栏的猪场有10余个,由于猪苗缺口较大,造成部分代养场已空栏23个月。还有部分新修建的猪场修建完成后4个月才关猪,按1400/栏、养殖160/栏、代养费350/头,代养费3000/天计算,空栏损失3000/天。

建议: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全县生猪代养场空栏补助。

汶川县第十四届五次人民代表大会第7号建议

办理答复

易平户等10位代表:

您们在汶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提出的第7号《关于解决全县生猪代养场空栏补助的建议》,已收悉。经县人民政府审定,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重视情况

收到该议案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局务会进行专题研究,落实专人负责议案的办理,确保议案及时办理并回复。

二、办理情况

针对你们提出的建议,我局安排畜牧股工作人员对全县与正大公司合作的生猪代养场空栏情况进行了核查,并与正大公司进行了充分沟通。2020年全国生猪价格高位上涨,我县生猪规模代养场发展迅猛,仅一年时间增长了近40个,但没有与之相配套的种猪场,仔猪全靠外地“点对点”调运。然而此时外地为了完成目标任务,仔猪调运非常艰难,造成了我县近10个代养场空栏时间很长。我局第一时间与正大公司进行衔接,要求千方百计保障我县空栏代养场尽快关猪。正大公司明确一定会积极协调解决空栏问题,并表示经正大公司验收合格和环境监测无非瘟疫情的1400型代养场,15日后还空栏的代养场,空栏补助按600/天予以计算,截止到正式关猪之时,空栏补助将与代养费一并支付。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恳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您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提出建议和意见。

请将《汶川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县政府督查室。

办理答复单位: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

联系人:马代友

联系电话:6222548(办公室)、13558598296(手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