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人大建议

于请求在漩口镇境内安装乡村产业道路防护栏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9-09-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第十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17号建议

王良红等11名代表提出关于请求在漩口镇境内安装乡村产业道路防护栏的建议(王良红、易平户、曾安成、李文奎、曹洪、程友君、高仕勇、朱自力、董红林、杨小红、杨永洪)

汶川5.12大地震以来,漩口镇境内各村产业道路建设均得到较大改善和提升,但镇境内16个村约40余公里的乡村产业道路都没有安装必要的防护栏,给老百姓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老百姓从事种植业和养殖业,且部分村的种植业和养殖业都有一定规模,各项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的运输量很大,运输基本上采用机动车等交通工具。漩口镇产业发展道路均是硬化的水泥路面,道路坡陡弯道急,若遇下雨或冰雪天气,路面极易打滑,时常发生安全事故,也为漩口镇乡村振兴战略带来一定的制约。

建议: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解决漩口镇境内安装乡村产业道路防护栏,以确保漩口镇境内乡村产业发展,特别是老百姓的生命财产的安全。   

县第十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17号建议

办理答复

王良红等11位代表: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县“三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你们在汶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提出的第17号《关于请求在漩口镇境内安装乡村产业道路防护栏的建议》,已收悉。经县人民政府审定,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重视情况

收到该议案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局党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落实专人负责议案的办理和代表的衔接工作,确保议案及时办理并回复。

二、办理情况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产业道路建设。由于机构改革,根据职能划分,通乡、通村及以上标准道路主要是交通局负责实施,通组道路、产业道路、游步道、田间采摘道路及以下标准道路由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负责。由于产业道路主要解决种养殖业作业区域的通达,因此设计建设标准低于通村道路,根据地形地貌路面宽度为13米,一般用于村民耕作或游客采摘等使用,个别地段允许拖拉机或三轮车低速通行,且行车速度控制在20公里/小时以下,基本不需要防护栏等安保措施,且目前各级政府和部门未对产业道路规划安保工程项目及资金。

由于我县产业道路超1500公里,考虑到一些地方的安全隐患问题,结合王良红等11位代表的建议,我局将从以下方面做好产业道路安全相关工作:

一是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我县产业道路在安全行车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争取项目资金,力争得到中央、省、州等各级层面项目资金支持。

二是针对特别危险、安全隐患较高的地段,由各乡镇村组加大排查力度,采取设警示牌、大会宣传等有效的措施,同时及时报送相关行业主管部门。

三是将进一步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纳入财政预算逐步解决。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恳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提出建议和意见。

请您将《汶川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县政府督查督办室。

办理答复单位: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联系人:切珠,联系电话:6222548(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