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三江镇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钰一行到三江指导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钰带领指导组成员到三江镇调研指导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指导组通过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三江镇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前期筹备、选区划分等情况,并重点就选民登记、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主席团成员和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补选等关键环节可能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提出了指导性工作建议。

方钰指出: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增强做好选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严密组织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新选举法和相关文件精神,吃透上级政策要求,熟悉工作流程,着力提高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保证换届选举严格依法进行。三要优化人大代表结构,选举出履职能力强、参政议政能力优,能真正代表百姓心声、切实为百姓解决实际困难的好代表。四要加强对换届选举的组织领导,严查违法违纪行为,切实防止和及时处理干扰、破坏选举的违法行为。同时,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动员选民按时参加投票选举,切实提高参选率,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