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水磨镇

水磨镇:紧扣“四个问题” 严格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

发布时间:2021-09-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全力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查工作,水磨镇高度重视,对标“三个不能、一个禁止、四个确保”工作要求,朝“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目标出招发力。

一是紧扣整改责任落实,做到坚决扛牢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把每项整改工作落细落实,做到一个问题一名责任人,形成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

二是紧扣问题清单建立,做到积极立档销号。把上级反馈和自查发现生态环保问题列入清单化管理,做到责任主体、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效果四个明确,确保环保整改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落实。针对在建项目、污水处理、砂石开发管理和农村污染等重点事项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清单1个,涉及问题6个,完成整改6个。

三是紧扣整改时间节点,做到严格按时推进。按照工作要求,科学合理规划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有力度、速度和效度。完成10+2整改问题销号,上报督查迎检点位2处,开展排污口快检1次,完成整改2处。

四是紧扣整改进度达标,做到严格督察督办。把环保整改任务和工作责任落实融入到日常督查和年底目标考核工作机制当中,做好重点目标和常态任务两手抓,确保交办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