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水磨镇

水磨镇积极培育新型农业主体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5-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推动力量。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发展我国农村经济建设、实现农业现代化,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的主力军。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仅为“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安全提供保障,而且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脚踏实地培育好水磨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近年来,水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上级的各项扶持政策给予积极落实。去年,水磨镇根据农民合作社发展状况和需求,优选出3个符合条件的农民合作社进行了基础设施条件提升的培育工程。

近日,汶川县科农局来到水磨镇,对水磨镇3个2020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支持农民合作社发展项目进行了验收。县分管副局长指出,要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精准管理,时刻动态掌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运营情况精准用好政府支持力量,优先扶持一批,助推乡村振兴纵深推进。镇分管领导要求,新型农业主体培育,必须优先扶持经营状况良好,发展意愿强烈的主体,培育任务必须100%落地,不能走样不能偷工减料,实现培育预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