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水磨镇

水磨镇社区召开“阳光问廉·院坝问政”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让群众参与到监督中来,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519日,水磨镇社区在党群活动中心开展“阳光问廉·院坝问政”大会。片区领导、镇纪检干部、社区书记、党员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倾听问题、收集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伊始,镇纪检干部介绍了召开“阳光问廉”的目的是为群众提供畅所欲言的平台,着力解决久拖不决,久拖不办,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座谈,现场解答群众诉求。随后社区书记姚正春提出了网格员前期收集的民情民意,主要就综合市场用水管网污水管网难、吉祥小区基础设施建设、不动产证何时登记、老街绿化、居民房屋维修改造程序复杂等难点问题,提出意见、疑惑、诉求。同时就群众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合理的解答,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做好了详细记录,将及时梳理汇报镇纪委部门。最后参会群众踊跃发言,围绕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拦水坝隐患大、吉祥小区安全隐患、镇内停车场乱收费等群众关心的问题,直接提出意见建议诉求,场面十分活跃。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镇社两级干部进行现场答疑、政策解读,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给予合理解释,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会议前期和会议现场共收集社情民意17条意见,现场解答10条意见,整理上报7条意见。

通过此次开展阳光问廉坝坝会,真正让群众敞开心扉,切实收集和研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提升社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