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用好碎片化时间 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1-05-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红军长征途中翻越的第一座人迹罕至的大雪山是夹金山…”映秀镇职工刘雪娇将今日党史小课堂知识认真的抄写在党史学习笔记本上。近日,随着映秀镇每日党史小课堂的开通,映秀干部群众掀起一股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潮。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家国情怀代代相传,映秀镇党委推出了《每日党史》小课堂,每期推送一则党史知识,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与全镇干部群众共读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共读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论述和理论观点,引导职工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史知识和故事,日积月累渗透式推进党史教育,达到入心入脑的效果。

“我们在基层工作,防汛防火防灾防疫工作任务很重,还随时都有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很难有完整的时间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党史,有了这个小课堂就很方便了,每天一个知识点,看完不超过十秒钟,抄下来用不了一分钟,随时打开微信群就能学习。”刘雪娇说。

在日新月异的信息时代,手机微信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陪伴”,映秀镇党委充分利用微信手机快捷的传播优势,积极搭建广大职工干部学习党史平台,拓宽了信息传递渠道,强化了对全体职工的学习教育,让党史知识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更广的覆盖面在全镇内迅速普及。

“通过党史学习,让我们深深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体会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一名映秀人,我们深受党和国家恩情,我们更加坚定要做一名合格党员,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为映秀贡献力量。”通过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情,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以后实际工作中,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认真学习,练好本领,立足实际、干事创业,以历史经验观照现实,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据悉,随着学习教育的深入,下一步映秀镇还将持续加强微信、宣传橱窗等阵地管理,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课堂”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中的“小平台”,多渠道传递好声音,宣传正能量,讲述好故事,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献礼。(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