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映秀镇

映秀镇加强全国文明村镇、省级文明村复核迎检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省、州、县的文件精神,映秀镇今要接受全国文明村镇、省级文明村复查。为了巩固文明镇成果,提高文明水平,为进一步建设特色培训小镇提供精神支撑,映秀镇举全镇之力,多措并举做好迎检工作。

一是全体动员。利用各种形式,开展形式多样、铺天盖地的宣传教育,激励全镇人民投入到文明创建中来,确保广大群众应知应会。号召全镇上下不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增强做好全国文明村镇复查迎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用好多年来的创建基础和优势,全力以赴、昼夜奋战,集中精力、扬长“补”短,全力打赢这场硬仗,坚决实现高分通过,圆满完成全镇人民的共同心愿。

 二是全力以赴。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督促协调,一线调度,切实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集中财力,形成强大创建合力。同时,对照《全国文明村镇测评体系》《四川省文明村镇测评体系》的要求,细化优化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加强统筹协调,做好迎检各项资料的收集整理,突出重点难点,抓好督促检查,确保迎检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全员参与。突出复审迎检重点,层层分解任务,做到软件、硬件一起抓。将力量集中在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完善和打造文明乡风等具体工作上来。镇纪委、镇文明办紧密结合,科学组织力量,开展严格督查。对创建台账明确的硬任务、时间点重点督查、严格落实,对任务完成较好的单位和个人表扬宣传,对工作落实不力的部门和干部严肃问责。

四是加强氛围营造。映秀镇充分利用召开动员会、墙体喷绘、电子屏、发放《文明调查问卷》等,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及创建全国文明村镇、省级文明村的重要意义;突出对镇区主干道、公共场所、居民区和集贸市场的卫生保洁,集中力量解决卫生死角,规范各类广告牌匾和门牌字号,完善道路标识、交通标志;落实文明服务规范,健全投诉处理机制,完善各类档案资料,树好窗口新风,扎实开展文明志愿者活动。目前,该镇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制作宣传广告牌80余个。(陈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