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绵虒镇

绵虒镇:学史促行 坚决打好环境卫生“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绵虒镇按照全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学史促行。跟环境整治“较劲”,拿卫生顽疾“开刀”,向背街小巷“进军”。党员群众齐动手开展整治工作,共出动拖拉机5台、300型装载机10个台班、90型挖掘机7个台班、货车8个台班、垃圾车50个台班,安排环卫公司工人22人。排兵布阵,将“重武器”装备等分别部署到绵虒镇环境卫生综合大整治的各大“主战场”中。

把治理“脏乱差”作为重点,组织和动员群众以村口、路口、家门口、村组巷道为重点,全面实施“六清”行动即清粪堆、土堆、垃圾堆、柴堆、草堆、杂物堆,整顿“四乱”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乱倒乱扔、乱堆乱放,打好环境卫生“歼灭战”,整体实现村村“门前清、道路清、全村清”的目标。对国道213沿线和通村公路等重点路段沿线的村、组坚持高标准向纵深推进和延伸,全面实现环境整治到村、到组、到户的全覆盖。落实专人负责,定期、不定期对采挖、运输和堆场工作进行现场巡查,对接行业主管部门针对超范围、超量采挖、运输车辆“带故障运行、带病上路”、“跑冒滴漏”、“渣土车辆不覆盖”、超载超速等现象开展专项检查,坚决杜绝河道及拦挡坝清淤违规操作现象。

全镇对标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整治。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对背街、小巷、公共区域、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彻底清理。尤其是对国道沿线及岷江河道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现象进行了全面整治,辖区内所有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全面参与积极行动。截止目前,全镇参与整治行动涉及党员820余人次、干部780余人次、群众1550余人次,清理公共区域难点及死角卫生280余处,转运垃圾120余车。

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镇统一安排、统一部署、统一行动,有效防止出现“三不管地段”和“踢皮球”等情况,分片、分段、分点划定区域落实责任人,逐个清理,确保环境整治工作不出现“盲区”、不“打欠条”。“抓铁留痕”用做“减法”的方式,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销号解决,一片区域一片区域的完成整改,坚决打好环境卫生“歼灭战”,常态化持续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苟安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