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灞州镇:传承中华民族文化 争做非遗传承人

发布时间:2021-06-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民族文化,使民族文化在当代焕发新的生命力,近日,灞州镇组织辖区村民开展以“传承中华民族文化,争做非遗传承人”为主题的非遗传人承竞选活动。

此次活动由县文化和旅游局进行考核,考核涵盖羌笛、羊皮鼓、羌歌羌舞等10多项内容,组织了20多名有才艺的老百姓参加。保持原有的羌族风貌、民族风情,体现羌文化的原生态特点,我镇老百姓各显其能,以多元化的才艺展现出激情、和谐的羌族文化特色,让羌族优秀民族文化真正“活”起来。本次活动让更多的人感悟到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引起不少群众关心关爱少数民族文化,对羌族文化有了更深的认知,树立起了强烈的民族责任意识,中华民族复兴人人有责,扬我羌族优秀文化,争做非遗传承人,为国家复兴雄起。

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少数民族的自豪感,爱国情怀,老百姓对少数民族文化重视度有了更大提高,掀起了很多老百姓学习中华民族文化的热潮,这对传承中华民族文化起到了很深远的影响。(唐文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