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灞州镇

灞州镇扎实开展现有驻村帮扶力量期满考核轮换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向重点乡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制度的部署要求,切实推动过渡期驻村工作体系有效衔接,5月21日至24日,灞州镇党委扎实开展现有驻村帮扶力量期满考核轮换工作。

一是严明考核纪律。灞州镇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考核组,对照《汶川县现有驻村帮扶力量轮换方案》,抽调专人负责考核相关工作。明确纪律要求,要求考核工作认真细致、不走过场、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了解掌握的情况要进行保密,不得随意泄露。

二是明确考核内容。重点考核驻村帮扶力量思想建设情况和工作实绩,考核驻村工作队员履行“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发展集体经济”五项职责、作用发挥、脱贫成效、廉洁自律、群众评价等方面的情况。

三是规范考核程序。考核通过召开述职测评会、谈心谈话、综合分析和考核情况汇总归档等方式进行。召开由联系领导、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党员、脱贫户代表和村民代表参加的述职测评会,全体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成员参加个别谈话,党员、脱贫户代表和村民代表参加个别谈话不少于5人,确保考核情况公平公正、真实有效。

本次考核对象共24人,其中第一书记8人、驻村工作队员16人,有留任意愿的第一书记3人、有轮换意愿工作队成员21人,评选出优秀第一书记3名、优秀驻村工作队员6名。(罗昭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