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威州镇

威州镇:强化党建引领 提高办学治校能力

发布时间:2021-09-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威州镇驻汶川县第一小学、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汶川县雁门小学第一书记一行到校与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节日。同时,就强化党建引领,提高办学治校能力作了深入交流。

一是要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高质量办学提供组织保障。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原则,坚持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将支部建设与年级部建设结合,通过组织建设推动基层教学组织发展。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工作每年要经过严格考核,量化考核标准,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设一支有担当、有情怀、有活力的高素质党建干部队伍。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经常性开展和落实日常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教育教学高度融合。

二是要不断创新党建特色活动,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推进,将党的建设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各环节。紧密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和素质教育需求,与教学业务工作有机联动,做到党建工作有血有肉、有声有色、有情有义、有滋有味,做好“快乐党建、活力党建、品牌党建”等大文章。全面开展领导干部“五个一”活动,促进教师业务提升。学校每个领导干部蹲点一个党支部、联系一个教研组、指导一个教学班、帮扶一个困难学生、落实每周一天值日。领导干部走进课堂,听课、评课、议课,为教师出谋划策,为教学保驾护航。

三是要不断推进党建文化建设,打造特色校园文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环境。学校大力推进文明校园、示范校园、现代化智慧校园、平安校园、书香校园建设,让校园每个角落都成为文化和教育的载体,每个班级都透露出独有的文化气息。通过建设党建文化长廊,让党旗时刻飘扬、党徽时刻闪耀、党章时刻铭记;通过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让廉洁之花开遍校园;通过学生社团活动的开展、青年志愿者的推广,让校园文化“动”起来。

党建引领治校是重点围绕学校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和德育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帮助学校做好规范、抓好落实,通过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保证学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