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按照《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我院党支部于2021年8月26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院支部委员会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召开支委会,安排布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组织集中学习,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交心谈心,广泛征求意见;在前期认真开展征求意见、查摆问题、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要求党员干警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重点从四个方面撰写高质量的对照检查材料。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每名党员自我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同志们坦诚相见、踊跃发言,实事求是讲问题、提意见、点不足,批评点得准、讲得实,让被批评者得到了警醒和教育,每一位党员都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接受。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出的问题切合实际,同志们的剖析到位,措施到位,达到了沟通思想、凝聚共识、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效果。

最后,党支部副书记蒋辉同志就开展好我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领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素质能力、破解工作难题、完成工作任务的思路举措。二是要抓好落实整改。认真梳理本次组织生活会形成的问题清单,逐一研究,逐一整改,追求实效,在检察履职过程中更深更实体现政治责任、政治要求、政治担当。三是要做好冲刺。对标对表,以钉钉子的精神,真拼实干、马上就办,做好今年“后半场”各项工作。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忠实传承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真挚深厚的人民情怀、直面挑战的斗争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一贯作风,勇担检察新使命,积极展现新时代汶川检察队伍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