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四川农业大学课题组赴我县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26日至7月27日,四川农业大学课题组赴我县开展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思路、难点、堵点以及2020年后相对贫困时期前期脱贫攻坚政策及帮扶政策可能的调适方向等内容调研,县乡村振兴局积极对接协调并全程陪同调研。

课题组一行深入威州镇七盘沟村、绵虒镇玉龙村、向前村、水磨镇马家营村进行问卷调研110户(含脱贫户、重点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及一般农户),调研主要围绕脱贫时期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成效,了解我县实施了哪些扶贫政策;脱贫人口内生动力培育典型做法、案例及经验模式;脱贫人口与重点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存在哪些扶持政策差异;围绕脱贫人口、低收入群体的稳定增收,“十四五”时期我县在产业、就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内生动力等方面意见建议等方面调研,在乡镇、村干部积极支持和受调研农户积极配合下,课题组在我县调研工作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调研工作将为高质量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四省藏区深度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的提升路径与机制保障研究”和“四省藏区临界贫困群体‘悬崖效应’缓释及精准扶贫政策调适研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出台提供理论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