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未雨绸缪   生命至上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汶川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汶安委办[2021]42号,圆满地完成今年的防雨防汛工作任务,确保师生及学校的财产不受损失。5月7日,汶川县七一绵虒小学校召开了本年度学校防汛工作专题会议。

近几年来,绵虒镇辖区内连续发生了大型的泥石流灾害,造成都汶高速公路两处(羌锋处和登溪沟处)中断数次,213国道至今未恢复通车(因绵虒镇境内大禹村岷江大桥垮塌),防汛形势极为严峻;虽然学校没有直接受灾,但对学校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形成了严重的威胁,本着对学校、对师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学校成立了防汛抗洪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领导小组成员的具体职能责任。成立了防汛抗洪抢险队伍,落实了相关责任;做到了有领导、有组织、有统一协调指挥、有责任。制定了防汛安全应急预案,以防备汛期险情发生时,按照应急预案中的布置要求,有效地落实排险工作;加强值班工作。防汛期间要坚持24小时值班。实行领导班子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不能离岗、脱岗、代岗,如遇大雨,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老师必须到岗。对夜值人员进行汛期安全教育,明确任务和职责,保证值夜人员与校领导的信息畅通。如出现汛情和险情,校领导在第一时间赶到学校,并组织好力量抗汛。

各班都建立了老师与学生(家长)、学校与家长电话,确保汛期通讯畅通,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通过排查,各教室、办公室和门窗无损害现象,无安全隐患存在。学校用电设施、电源以及校内外的电器线路,无安全隐患。还排查了校园内的一些设施、排水道、校园周边山体与河道、建筑物及学生上放学路段(部分),无汛情隐患存在。

立即布置各班进行开展“汛期防洪、防泥石流”主题教育,对学生进行汛期间的安全教育,通过告家长书,要求家长认真作好监护人职责,履行好学生脱离学校监管后的看护责任。对因大雨涨水不能到学校上学的学生,要求其在家自学。同时,学校还发放了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致全国中小学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严格按要求做到“六不”;要求家长作好监管,不因自己的原因,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王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