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威州镇开展悦读党史--“党史人人讲处处是课堂”经典党史交流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威州镇组织开展悦读党史--“党史人人讲处处是课堂”经典党史交流分享活动(第三期),机关党员参会,机关全体干部列席。

本期主讲人根据《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论持久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判断和选择”给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历史洪流中英勇的存活下来,站了起来,并带领万万中华儿女一步一个脚印富裕起来。

在《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一书中,毛泽东总结了湘赣边界斗争的经验,并针对党内存在的右和“左”的思想倾向,科学的论证了红军和红色政权在中国存在和发展的5个条件,这是毛泽东在城市工人暴动屡次失败后对中国红色政权存在和发展的思考;《论持久战》科学地论证了抗战的发展规律,阐明了争取抗战胜利的道路,批判了对抗战的各种错误认识,从思想上武装了全党全军和人民群众,坚定了中国人民争取抗战胜利的信心,是指导全国抗战的理论纲领,这些思想是我们宝贵的财富,生在盛世的我们应当认真学习,不断积累,温故知新,用知识武装头脑,举一反三,在实践中磨炼自己,提升自己,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蒲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