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汶川县调查队到映秀镇指导月度劳动力调查入户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10日,汶川县调查队一行到映秀镇指导3月劳动力调查入户工作。

调查员深入调查户家中,对业务流程进行再指导再规范,强调要严格按调查时间节点完成入户摸底和现场入户数据采集工作;必须实地入户,做到现场定位、拍照留据;要做好宣传解释,争取调查户理解支持。

“您好,我是映秀镇中滩堡村的调查员,我们正在进行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您被抽到作为本次的调查对象,请您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董姐,您家里有几口人?”“是否都参加了工作呢?”“在哪里工作?”当天,在中滩堡村,该村调查员刘娅一边询问户主家庭基本信息、务工收入等情况,一边把调查信息输入进手中的电子终端(PDA)。“入户调查时,我们经常会吃闭门羹,有时要来回跑几趟,再不行就要打电话与户主进行沟通,在中午或者晚上下班时间开展入户调查。”刘娅说。

“调查员的任务就是在每月的10-14日,对被抽中住户的所有人员逐一进行入户调查登记,并现场用PDA录入、审核,将调查数据直接报送到国家统计局。”

目前,3月劳动力调查入户工作正有序推进。(汤思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