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汶川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州计量所开展威州地区民生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州计量所开展威州地区民生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工作

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利益,营造良好公平的市场交易环境,4月13日起,汶川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州计量所对汶川县威州镇辖区内涉旅沿线、县城内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在用计量器具开展免费检定工作,并当场对检定合格的电子秤加贴强制检定合格标识。

截止目前共出动检定人员14人次,检查大中型超市5家、检定公平称3台,电子称65台,合格率98%。同时,开展此项工作的检定人员还向商户和广大消费者积极宣传国家计量相关法律法规,普及计量常识,并要求各商户应严格自律、诚信经营,提醒商户定期对在用的计量器具进行检定。

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计量检定工作的社会认知度,保证了辖区在用计量器具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积极营造了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下一步,为确保全县范围内在用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可靠,该局将继续对辖区内所有农贸市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场内的计量器具开展免费强制检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